亚运会棒垒球体育中心

亚运会棒垒球体育中心全景图(全过程工程咨询)

委托单位

绍兴市棒垒球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服务内容

全过程工程咨询(勘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

项目概况

  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暨绍兴棒球未来社区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分为A、E两个地块,A地块用地面积181亩,主要建设一座棒球主场,一座棒球副场,集训中心和体能训练馆,地上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E地块用地面积64亩,主要建设亚运垒球赛场,包括一座垒球主场和一座垒球副场,地上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
  该项目以“共享共建,营造未来运动社区”为设计理念,重视建立场馆与城市、周边社区的联系与依托。考虑赛时赛后的不同需求,将竞技体育和公众健身结合,创新采用亚运会场馆及赛后体育文化中心与社区联动开发的组织模式形成“运动新地标”。
  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项目未来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符合国际赛事的标准场地。为亚运赛事提供综合配套,未来或还将考虑用作国家队训练基地、省队市办驻地等需要。

其他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