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公司参与造价咨询的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入选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工程揭晓,我公司参与造价咨询的“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一期工程”成功入选。

2012年3月,我公司接受建设单位委托,开展对宁波轨道交通工程第二次造价咨询服务(3号线一期),主要工作内容包括:3号线一期(包括车辆段、停车场、变电所等项目)的工程量清单编制、招标控制价编制、配合初步设计概算审核、变更审核、概算动态管理等造价咨询服务。

作为宁波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首条开通线路,3号线一期工程途经鄞州、江北等地,线路全长约16.73公里,设站15座,均为地下车站。2014年12月,3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历时近五年,于2019年6月底正式通车试运营。作为贯穿宁波南北的交通大动脉,3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对于改善宁波城区南北交通、推进区域城市化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自2011年接触轨道交通业务以来,为服务浙江轨道交通建设,除宁波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7号线及宁奉线工程外,还先后参与了杭州、温州、金华、绍兴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在深耕省内轨道交通领域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实践“走出去”战略,业务范围以浙江省为核心,现已扩展至郑州、合肥、兰州、厦门等省外地区。截至目前,公司参与造价咨询的轨道交通项目投资额已累计超千亿元。

城市轨道交通是一项庞大而又复杂的综合性工程,在专业性、技术性、综合性上要求造价咨询单位具备“硬核”实力。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业已建成一支管理高效、技术精湛、服务优质的专业咨询团队。公司一直坚持知行并重,这些年来陆续参与了《浙江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预算定额(2018版)》、《机械法联络通道施工定额测定与经济分析》、《类矩形盾构法隧道施工定额测定与分析》等定额的编制工作,坚定不移地走专业化、品牌化道路。

所获荣誉

★2020年度杭绍城际铁路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先进集体(优秀造价咨询单位)

★2017年度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先进集体(造价咨询单位)

★2016年度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先进集体(造价咨询单位)

★2015年度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先进集体(造价咨询单位)

★2014年度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先进集体(造价咨询单位)

热烈祝贺我公司参与造价咨询的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入选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公司参与宁波、杭州、温州、金华、绍兴、郑州、合肥、兰州、厦门等多地市轨道交通项目(全过程造价咨询)总投资超千亿元

关于“詹天佑奖”

1999年设立的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是中国土木工程设立的最大奖项,是在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组织开展的,以表彰奖励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为宗旨的重要奖项。奖项涵盖了建筑、桥梁、铁道、隧道、轨道交通、公路、港口、水运、水利、市政、住宅小区等土木工程行业的各个领域。

其他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