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华润兴光燃气有限公司缸鸭狗、金力永磁、荣鼎金属、灵芯产业服务、镇洋化工次高-次高压调压撬装设备采购项目澄清公告(一)

各投标单位:

现将宁波华润兴光燃气有限公司缸鸭狗、金力永磁、荣鼎金属、灵芯产业服务、镇洋化工次高-次高压调压撬装设备采购项目(项目编号:GC2023JC01141)澄清如下,请各投标人认真研究:

一、招标文件第108页-114页序号及内容修正如下:

3.2.4手动球阀

1、基本参数:

(1)使用介质:低硫干天然气;

(2)密度:0.78Kg/Nm3;

(3)温度: -10~50℃;

(4)公称压力:调压前 PN16;

             调压后 PN16;

(5)使用环境:宁波地区露天。

2、技术要求

(1)法兰连接:按HG20592-2009 RF标准;

(2)密封型式:软硬双密封;

(3)防火,零泄漏;

(4)阀体材质WCB;

3.2.5手动蝶阀

1、基本参数:

(1)使用介质:低硫干天然气;

(2)密度:0.78Kg/Nm3;

(3)温度: -10~50℃;

(4)公称压力:PN16;

(5)使用环境:宁波地区露天。

2、技术要求

(1)结构长度:按API6D标准;

(2)法兰连接:按HG20592-2009 RF标准;

(3)密封型式:软硬双密封;

(4)防火,零泄漏;

3.2.6弹簧全启式放散阀

1、基本参数:

(1)使用介质:低硫干天然气;

(2)密度:0.78Kg/Nm3;

(3)使用温度:-10~50℃;

(4)公称压力: PN16;

(5)使用环境:宁波地区露天。

2、技术要求:

(1)法兰连接:按HG20592-2009 RF标准;

(2)弹簧全启式;

(3)整定压力级:开启压力112.5KPa;回座压力99KPa;

(4)在放散阀后的撬内放散管上加装支管检测阀门。检测阀门采用DN15、PN16尖嘴阀,应安装在检测操作方便的位置。

3.2.7压力表

1、测量介质: 低硫干天然气;

2、测量范围: 见主要设备清单;

3、过程连接:M15×1.5外螺纹,接口承压0.6 MPa;

4、精度:1.5级;

5、附件:管支架,配套管座,配套螺纹式仪表阀,材质为不锈钢。

6、附校验证书。

3.2.8压力变送器

1、应选用智能型变送器,其测量原理宜为电容式或单晶硅谐振式等。

2、应选用灵敏型变送器,其测量精度要优于满量程的±0.075%,信号分辨率应大于0.025%。

3、输出信号为4~20mADC(二线制),标准电流信号输出,供电电源应为24VDC。

4、变送器应具有自诊断功能。可用专用手持编操作器对其进行零点及量程的调整。

5、应具有长期的稳定性,零点稳定性至少在6个月以上。在变送器安装后其零点及量程应不受安装位置的影响,不易发生零点漂移且极少需要重新校准。

6、变送器应适合在环境温度-20℃~60℃下正常工作。

7、变送器应具有承受最大量程的100%的过载能力。

8、变送器测量室中的灌充液应能适应现场环境温度的要求。灌充液应采用对温度不敏感的介质。

9、应能在危险区域内安装并正常使用,I区防爆,防爆等级不应低于ExdIIBT4,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65。

10、与介质接触的部分应选用AISI316不锈钢材质。

11、变送器应带有LCD就地指示表头。

12、变送器需要支架安装时,应提供适于安装在钢管上的支架及紧固件。

13、变送器电气接口应为1/2NPT(F),过程连接为1/2NPT(F),并应配带进线口的金属密封堵头一个。

14、供货商应配套提供螺纹式仪表阀,材质为不锈钢。

3.2.9仪表阀

连接压力变送器、压力表的阀门为仪表专用阀门,螺纹连接,包括活接头、连接短管与仪表成套供应。

仪表阀为不锈钢材料制造。

3.2.10电动执行机构

1、电动执行机构为两位式90°旋转控制的驱动设备。本工程选用智能型电动执行机构。卖方应该对电动执行机构的正确运行和型号的正确选择负责。对于任一给定阀门的电动执行机构的冲程/扭矩选型取决于:

– 阀门尺寸

– 阀门类型(等级系列)

– 管线压力

– 阀门两端最大压差

– 操作温度

– 管线内流体类型

– 环境温度

– 阀杆尺寸等

选型所需的扭矩应从阀门卖方获得。决定电动执行机构选型的其他因素有操作速度(阀门开关时间)等。阀门和联轴器应该能够承受电动执行机构产生的最大扭矩。

2、电动执行机构的选型应能满足最恶劣操作条件下的阀门运行要求,并且电动执行机构的扭矩应具有1.25倍的安全系数。

3、电动执行机构输出的最大扭矩不应对阀门造成破坏,输出的最小扭矩能保证阀门的正常开启。阀门输出扭矩在现场可调。

4、电动执行机构应为非侵入式智能型,对执行机构进行任何外部调节、调试、故障诊断及设定值的修改均可通过外部操作进行,不需要拆开执行机构的密封端盖。

5、电动执行机构的阀位指示应为连续指示,递增量为1%。执行机构在外部电源断电时仍然可以就地显示阀位,并可实时反映因就地手轮操作而使阀位发生的变化。

6、智能型电动执行机构具有每次通电后的自动巡检功能,以使设备正常工作。

7、卖方确保所提供的电动执行机构的正常使用寿命不低于30年。

8、电动执行机构的防爆/防护等级不低于EExd IIB T4/IP65。

9、阀门所配执行机构或控制系统的故障不应影响到阀门的其他部分,并且其维修和更换工作应能够在不影响阀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进行。

10、电动特性

Ø电机应是鼠笼式感应电机,现场供电条件:220VAC、50HZ。电力供应的电压波动为±10%,频率为±4%,且短期电压下降可达15%。

Ø正常带动阀门时,在100%额定电压情况下电机任何部分的温升都不超过允许范围。

Ø电机应该是整体封闭的,采用自然冷却。电机的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65,

Ø电动执行机构应为开关型。

Ø电机应有过热保护装置。当阀门在局部卡死的情况下仍能开启阀门,电机的短时间堵转(失速)力矩应能达到额定力矩的2倍。

Ø阀位信号输出应是无源触点,接点容量不应小于3A  24VDC。

Ø电动执行机构应具有限位保护、过力矩保护、正反向联锁保护,电机过载、过热保护,防冷凝的加热保护和控制回路过载及短路保护,相位自动校正能力。

Ø与外部连接的接线端子板应置于一个单独的密封的接线腔体内。使现场连接电缆时内部控制电路免于直接暴露于外部环境。端口应该有标号,接线也要清晰地标记。

Ø执行器内应为一体化产品,马达启动器应在执行器内部。

Ø接线箱内外都应有接地端子。

Ø电动执行机构可对执行机构本身故障和外部控制回路故障进行检测和报警。

11控制特性

Ø电动执行机构包括电机启动器、就地控制和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可以实现远程开关操作和阀位显示。

Ø电动执行机构应有带锁的 就地/停止/远控 选择开关。选择开关在就地位时,执行机构由就地的开关(按钮)控制。选择开关在远控位时,执行机构由远程开关或控制系统控制。选择开关在停止位时,执行机构只能通过手轮操作。

Ø电动执行机构内部控制器的精度应≤1%,在相同方向要使电动执行机构动作需要的最大信号变化量为1%。电动执行机构和阀门配套后的整体精度应保证≤1.5%。

Ø执行机构应具备故障自诊断和报警功能。电动执行机构本身应有状态指示和开度指示,能向远方发送开/关/停状态指示的触点信号及故障报警等触点信号。LCD应能适应现场环境的温度要求。

Ø执行机构应包括足够的可组态的继电器用以实现以下远程显示:

– 阀全开到位

– 阀全关到位

– 阀门正在开

– 阀门正在关

– 阀门报警

–      执行器报警

– 就地和远控操作

3.2.10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

(1)检测器的检测原理:催化燃烧式

(2)采样工作方式:现场固定安装自然扩散;

(3)检测气体:漏至空气中的天然气气体;

(4)防爆等级 EExdⅡAT3(IEC79-0);

(5)防护等级:IP65(IEC529);

(6)使用寿命:36 个月;

(7)响应时间:<30 秒(至最终读数的 90%,包括扩散时间);

(8)恢复时间:<60 秒;

(9)零漂移<5%/年;量程漂移<10%/年;

(10)精度:±5%FS;

(11)现场带液晶显示;

(12)测量范围:0~100%LEL(Low Explosion Limit);

(13)供电电源:12~36VDC,工作电流不超过 200mA;

(14)输出信号:4~20mA 电流信号,二段报警继电器触点输出;

(15)工作温度:-40℃–+70℃;

(16)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需配套声光报警装置,声光报警器需在调压箱体外明显可见处,并满足相关防爆要求;

(17)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的检测器的数量应满足被检测区域的要求。每个检测器的有效检测距离,在室内不宜大于7.5m。

二、其他内容不变。

宁波华润兴光燃气有限公司

浙江科信联合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9日

其他案例